霁不晚

浪漫至死不渝

(16)春风不如少年行

私设:藏色和魏长泽在夜猎中救了蓝家一众人之后被蓝家奉为上宾,小羡和小叽相伴成长,从嬉戏玩笑到相依相偎,一起成为泽世明珠的故事。


  小作者忘羡死忠粉,只爱忘羡,不爱吵架,不喜勿扰,每日必更,么么哒。


  ————————————————————————————


  暮去朝来,转眼已是几年春秋。


  俊雅的白衣仙君拎着一个篮子迈入院门,院门正对着的是一颗玉兰树,树旁有一个花架,花枝缠着可供两个大人坐下的秋千,秋千周边的地上长着一簇簇花草,有风微微吹来,摇曳着交相辉映的满院春色。再往前两步,院子的中间摆放着一张白玉石圆桌,白衣仙君将篮子放在上面,抬眸,带着浅淡的几乎微不可寻的笑意看向屋檐下的人儿。


  屋檐上挂着的精巧风铃正颤悠发出泠泠清响,它下面的窗旁本该有一书案,此时被移到了偏角。因为那地现在正有一群小萝卜头,系着雪白的抹额,抹额的带子垂下被他们咬在嘴里,冒着豆大的汗珠颤颤巍巍地倒立着,而他们身边却极不协调的倒立着一个身形颀长的瘦高个,而这个瘦高个还空出一只手在奋笔疾书。


  这个瘦高个显然也注意到了白衣仙君的到来,高声喊道:“蓝湛!午时到了没?我快坚持不住啦!”


  还不等蓝忘机回答,有个小萝卜头鄙视道:“魏前辈,我们都还没喊累呢!”


  “喊累怎么了?我可不仅是倒立罚站还在抄书好不好!”魏无羡非常神气的回他。


  ……


  小萝卜头想顶嘴,但可能被他这副骄傲的语气惊到了,终是一句话没说出口。


  “时辰到。”白衣仙君道。


  小萝卜头闻声一个个软趴趴倒下,魏无羡把笔一丢,倒翻起身,跳到蓝忘机面前,“蓝湛,你做了什么好吃的?好香啊。”他说着就要去打开盖子,蓝忘机也不拦他,拿出手帕给他拭汗。


  哇!都是好吃的。”他猛吸一口气,随即招呼,“孩儿们,快来快来!你们含光君做的东西很多!”


  四个小萝卜头依次乖乖入位。白米饭外是四个主菜一盆汤——凉拌小白菜,红烧肉,糖醋排骨,尖椒炒肉以及鲫鱼豆腐汤。他俩一个分饭一个盛汤,布完坐好后,才盛了一大勺蓝忘机给他特意调的辣椒汁,拌入自己汤碗中。


  被罚了两个时辰,早已饥肠辘辘,魏无羡捧起碗喝了一口——鱼汤鲜美,豆腐滑嫩,再加上秘制辣椒汁,又添了一份爽口,这一口汤灌下去,滋润了整个肺腑。小萝卜头看魏无羡喝了汤,也开动起来,纷纷效仿他们魏前辈捧着碗喝汤,然后一个个再眯起眼睛,好一副陶醉于美味的可爱模样。


  魏无羡看他们一个个小馋猫的样子,乐道:“是不是很好喝?”


  还是那个小孩,回答道:“是啊,真的很好喝,含光君真的太厉害了!”


  “哎,景仪,其实这道鱼汤我也帮了含光君一半的忙,你怎么不夸我?”魏无羡不平道。


  蓝景仪立马回他,“怎么可能,你做的明明……”“食不言。”蓝忘机开口打断。蓝景仪没说完的话也不再讲,默默垂头吃自己的饭。


  魏无羡暗笑,碰了碰蓝忘机。其实不怪蓝景仪这样说,魏无羡曾哄骗他们要做一种奇妙的吃食,结果一个个吃了都被辣出了泪水,魏无羡特别无辜的示错,并表示一定给他们做好吃的糖果赔罪。最后那些糖果不是太苦就是太酸,没一个能入口,他们再也不相信魏无羡能做出任何正常食物。


  舒舒服服地享受了一顿美食,待仆人收走碗筷,四个小萝卜头得了允许爬去玩秋千,蓝忘机和魏无羡也坐着桌边喝茶晒太阳。


  “景仪!你们注意我的花!”魏无羡喊道。


  “放心吧,魏前辈,有我在,你的花不会出事!”他一边信誓旦旦地说,一边毫不留意地踩扁了一朵。魏无羡看着那朵夭折的花,痛心疾首:“我就是不放心你。”


  蓝忘机理了理他炸毛的额发,轻声问:“今日为何被罚?”


  “哎呀。”魏无羡将头枕在他的肩膀上,把玩着他衣服上的带子,“是有一次景仪他们问我怎样课业能过,我就诌他说,考试前如果还是记不住就把书吃了,这样知识都在肚子里,肯定忘不了。”他哼唧一声接着说,“但谁知道这倒霉孩子当真了!还什么活学活用,没等考试就把书吃了!结果第二天你叔父提问他,还是背不出,再一看书也没了,就把我供出来了。”


  他骤然抬起头盯着蓝忘机,皱着眉头,“我就纳闷了,咱们蓝家的孩子怎么能这么傻?我娘小时候也这样骗过我,我立马就识破了。”


  蓝忘机开颜,“他们四个都是如此?”


  魏无羡又窝回去叹了一回气,“可不是,所以叔父罚我倒立两个时辰,然后再抄写完他们吃掉的书。”他抬头可怜巴巴道,“我还差好多没写完。”


  “下午无事,帮你一块写。”蓝忘机温柔道。


  魏无羡在蓝忘机脸上吧唧一口,紧紧抱住他,“二哥哥你真的太好了,我下辈子还给你当牛做马。”蓝忘机轻柔抚摸他后背,魏无羡倏然有点心猿意马。


  “孩儿们!赶紧回去午睡,时辰要到啦!”他转头喊道。


  小萝卜头们停下玩闹,“魏前辈,下午还能来玩吗?”


  “不可以。”魏无羡斩钉截铁。


  “啊~”小萝卜头们不情愿道。


  “不过,可以明天再来。”魏无羡笑道。


  “好~含光君再见!景行君再见!”小萝卜头齐声喊着走了。


  “蓝湛!”魏无羡目光灼灼地看着他,“碍事的小孩们走了,我们干点自己的事!”


  “好。”蓝忘机抱起魏无羡回到他们的房间关上了门。


  ……


评论(5)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