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温柔可至人心❤️❤️

(15)春风不如少年行

私设:藏色和魏长泽在夜猎中救了蓝家一众人之后被蓝家奉为上宾,小羡和小叽相伴成长,从嬉戏玩笑到相依相偎,一起成为泽世明珠的故事。


  小作者钟爱陪伴升级流,忘羡死忠粉,只爱忘羡,不爱吵架,不喜勿扰,每日必更,么么哒。


  ——————————————————————————————


  魏无羡牵着蓝忘机在彩衣镇的各个摊位之间到处乱窜,忽然一蓬头垢面的女子急慌慌地拦住蓝忘机:“含光君!”


  不等蓝忘机问下去,她便开口:“含光君可记得你和景行君被困于玄武洞时救你们的那位温家修士吗?他是我弟弟,求你们救救他!”女子说着泪就流了下来。


  魏无羡询问般地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朝他点头示意。


  “他在何处?这位姑娘你先别急慢慢说清,对我们有恩的人我们是一定会救的。”魏无羡回道。


  “我们这一派是医修,从来只救人不害人的!金家把我们分散了,我不知他现在在何处,求你们救救他,你们救救他!”女子说着哭得更加凶猛。


  “你先别哭了,我们这就去金家要人!”魏无羡见她面色惨白,形容十分憔悴,定是好几天没吃没喝了,先在彩衣镇找了一家客栈让老板娘安顿好她。


  蓝忘机拽住直接冲往金家方向的魏无羡,“先去找兄长!明日金氏邀他赴宴,兄长午时出发,告诉兄长缘由,他定会同意将他们这一支纳入蓝氏门下!”


  “好,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去找大哥!”


  蓝曦臣听闻果然答应,道:“这样,你们随我一同前往。”


  三人傍晚到达金陵台,蓝曦臣立即找到他的结义兄弟金光瑶告知缘由索要温情一脉。金光瑶一听,道:“如此恩情必然要报,看二哥如此急色,我这就给忘机无羡一个令牌,直接前往穷奇道要人便是,如父亲责罚,我……”


  “你身为大哥的结义兄弟,我们必不会让你为难,明日当实情告知金老宗主。”魏无羡道。


  “如此,便多谢体谅。”金光瑶笑脸回答。


  蓝忘机和魏无羡点头示意便御剑前往穷奇道。


  到了那地,却见金家人拿着鞭子和烙铁监督着温家一帮人。有年迈的老妇搬石头体力不支摔了一脚,金家人便骂骂咧咧地要拿鞭子抽下去,蓝忘机一个剑诀避尘出手打偏鞭子,魏无羡直接向前拽着鞭子狠狠摔回那名金家弟子身上,那名金家弟子吃痛地惨叫一声,随即虚张声势地问:“你们想干什么?我可告诉你这是金家的地盘由不得你们放肆!”说着围上来一批金家修士,其中一人一只手拿着烙铁偷摸地就往魏无羡脸上挥。


  蓝忘机狠狠一脚把他踹飞,魏无羡也趁此一招将其他人全部放倒,并夺过那把烙铁,定睛一看:中心刻着一枚金字。


  魏无羡厉声道:“好啊,你们金家这是想要复刻另一个温家啊!”烙铁这种阴狠东西仙门百家是明令规定过不能生产的,而现在金家却出现这种东西其心不容不疑。


  “叫你们管事的出来。”魏无羡道。


  “我,我就是。”管事的倒是个偷生怕死颇识时务的,他原本想着先给这两人一点教训,但看到来人远不是自己能惹的,便老实巴交出来回话。


  蓝忘机将令牌示出来“我们要带走这一脉人。”“好的好的。”管事的原来就不想挣扎,现在又看到是家族的意思,就更加痛快的放人了。


  温家这一群人用四个字——老弱病残概括再合适不过,魏无羡心情再不愉,也不会把脸色甩给他们看,更何况还有一个刚长乳牙的小孩。他和蓝忘机故意放慢脚步陪着他们慢慢走,直到遇见前来接应的蓝氏弟子才将这一派人交托给他们好好安置。


  他和蓝忘机御剑回到金氏直接去找了蓝曦臣告知了所见所闻,蓝曦臣听之神色也随之变得凝重起来,片刻后他终于回答:“你们先不要操心这件事,我会与大哥好好商量的。”


  ……


  蓝忘机和魏无羡听闻之后揖手告退,他们明白世家之间的事情远比想象中的要难以处理,况且只要蓝聂两家提防,金家再胡作也会有所顾忌。


  第二日宴会上,金光善那老家伙听闻此事,纵使心里不爽也只能做出一副为人着想的伪善模样,连连点头答应,不过他话锋一转,“我听闻魏公子可是做出了一件能指邪祟方向的好东西,这种宝物我们仙门百家要是能用上,那可是造福众家的一件大善事啊。”他话音一落,就有正想巴结金光善的宗主接话“对啊对啊!这种东西魏公子可不能藏私!不过我信蓝家这种仙风亮洁的世家怎会不为大家考虑!大家说是不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底下当然一片迎合。


  “呵呵。”蓝曦臣正烦恼于如何应付,却听见了这么一句。魏无羡从小跟着蓝家参加这种宴会此刻还是被这些老滑头的不要脸恶心到了,“好说好说,不过呢,风邪盘确实耗费了我们家数不清的材料费用,这样吧,一两银子一个卖给大家,总不能一两银子都要拿不出来吧?再者说造福仙门百家的财宝哪个家族没有,要不然大家都拿出来都分一分?”


    聂明玦应了一声:“好!无羡我聂家先订上500个!”聂明玦这样一开口,那些本想再磨一磨的世家也都哑口无言,蓝家人倒好说,清高与世无争不善言辞,虽有个魏无羡能言会道,但只要小辈的帽子一扣就翻不出什么花浪,但谁敢不给聂明玦面子?魏无羡也懂他这份维护,举杯向聂明玦敬意,聂明玦非常痛快地饮下酒。


  而这时又有不长眼的来劝酒,正是金子勋,只见那人举着杯怼在蓝忘机面前,“蓝二公子开宴一来从未饮酒,怎么,这是不给我们金家面子?”


  都知蓝家人从来不饮酒,他这番作为显然是恶意满满,金光瑶连忙来劝酒,但不等他帮忙,魏无羡已起身拦在蓝忘机面前,他夺过酒杯一口饮尽,先前那些他也就忍了,可金家人真是得寸进尺,明知蓝湛不能喝酒偏来招惹!


  魏无羡脸上倒不见愤然甚至诚意满满,“射日之征倒是少见这位公子,不过见公子如此龙骧虎步,想来定是武艺高强,不知魏某可有幸与公子切磋一番?”他这么彬彬有礼的模样,任谁不得说一句君子翩翩。而他这番话说的明褒暗贬,可金子勋却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硬着头皮答应。


  众人也都热于看热闹。金子勋那种花花架子怎么可能在魏无羡手里撑几个回合?不过众人却见两人打得好似势均力敌?正是满头疑惑。而那些修为积极高深的大士却都看出端倪——魏无羡在戏耍着金子勋,每一招在对方身上看似轻飘飘,实则力道很重。而金子勋那厮被他这么折磨,却乐滋滋觉得自己进步非凡。


  如此不下百回,魏无羡终于失去耐心,旋身狠狠一腿扫在金子勋肚子上把他砸下比武台。魏无羡这才出了一口郁气。


  “好!”看不出门道的为此喝彩,看出门道的人就算想巴结金家指责魏无羡一番,但人家一招一式毫无不守规矩,说了也是没用。

——————————————————————————————

追求六点发文失败,明天也许可以~~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