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温柔可至人心❤️❤️

(13)春风不如少年行

私设:藏色和魏长泽在夜猎中救了蓝家一众人之后被蓝家奉为上宾,小羡和小叽相伴成长,从嬉戏玩笑到相依相偎,一起成为泽世明珠的故事。


  小作者钟爱陪伴升级流,忘羡死忠粉,只爱忘羡,不爱吵架,不喜勿扰,每日必更,么么哒。

——————————————————————————————

  


  魏无羡旋身挥剑,红光大绽,一批温家修士随势倒地,然还不等停歇,一批敌方修士又补上。魏无羡微微蹙眉,化随便为两道剑光,飞刺向前,所到之处无人不倒,以他为中心的战场尸体横步,再无活口。鲜血泥土沾染了他俊秀的眉眼,他连眼睛都不眨一下,飞速离去支援蓝忘机。


  再说蓝忘机这边,敌人更多,白衣仙君一手拨出致命琴音,一手挥剑斩杀试图偷袭他的敌人。重重修士将他围困,却不见他漏出一分怯意。信手拨琴,一圈又一圈敌人倒地,避尘更是灵活刺倒一队队敌人,不染一丝鲜血。数百名修士舞剑凶瞪,呲牙咧嘴却不得前进半步。然此时,只见一道黑影红光从外围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来到蓝忘机身旁,正是魏无羡!


 他们连对视都没有,便开始极其默契的配合。魏无羡接过蓝忘机的避尘,蓝红两剑在他手上挽了个剑花,发出铮铮的器鸣,似在诉说他们有多想一品敌方热血,魏无羡勾唇一笑,化身堪比死神的存在,凡近蓝忘机三尺者,片甲不留!有了魏无羡的所向披靡,蓝忘机也彻底放开手脚,迅拆琴弦,合七为一,献出——弦杀术。


  蓝忘机曾二用弦杀术,第一次斩杀赤血猪妖,第二次斩杀屠戮玄武,这两件震惊修真界的战绩还只不过是他刚刚学了弦杀术理论的成果。而自从勤修苦练备战温家以来,弦杀术更是被他精炼百遍,更何况跟年少相比,此时修为也是突飞猛进,如此可想而知他此刻使用弦杀术的威力。


  果然弦杀术一出,面前修士倒地一片,过百修士瞬间毙命。如此配合不过一刻钟,蓝忘机和魏无羡面前已无任一活口。


  的确杀了个够,但是灵力损耗也快,魏无羡额发布满汗珠支着两把剑大喘气,蓝忘机将琴弦复位立马来到他身旁扶起他。魏无羡直起身,将两把剑放入剑鞘,背好。


  蓝忘机掏出手帕给魏无羡擦净脸上的血污和汗珠,魏无羡看着他依旧白白净净莹白如玉的脸笑道:“蓝湛,你怎么在战场也这么一尘不染,血溅不到身上就罢了,怎么连汗也这么少?”


  蓝忘机不知怎么回答这种调戏般的问题,不过已经被魏无羡调戏这么多年了,他已经修炼的相当不错,只见他轻描淡写跳过这个问题,道:“回营帐好好休养,明天还有一场恶战。”


  “啊,好的。”魏无羡果然不再调戏他,“明天的一战不管多累都要拿下来,然后就是时候攻上不夜天了。终于到这一天了。”


  射日之征已经打了六年了,期间多少牺牲和苦楚,昔日那些平凡快乐的时光现在已是恍如隔世,而如今,快要结束了。


  ……


  “温若寒一代枭雄,最后死于他的亲信孟瑶的偷袭,奥,现在应该改口为金光瑶。”


  “死的好!温家为非作歹多年,他温若寒落得这么一个下场就是罪有应得!”茶客将茶一饮而尽,接着摇摇头问,“说书的,这金光瑶到底什么个来历?”


  “他呀,”说书人摸摸自己的胡子,压低声音道,“他是金宗主金光善的私生子。”


  “私生子?”底下惊呼一片。


  “可不是,本来他去金家认亲被赶了出来,但是暗杀了温若寒,这可是头功,金家这不又眼巴巴认回去了。”说书人道。


  “回去干啥!”有茶客不平道,“之前认亲时不承认,现在有了功绩倒说是一家人了,这不明摆着什么意思吗?拿着这份功绩去哪家不得好好供着?回去受着窝囊气!”


  “你懂什么,那可是金家,射日之征金光善玩那一套,现在实力最强,可是隐隐有称首的架势!”有人回他。


  “那这次缴了温家,这么大的财富怎么分?”


  “那当然是四大世家拿大头,仙门小家能捞就捞。”一人回。


  “说是四大世家,江家可真是元气大伤。但是金江两家联姻,金子轩这个未来家主怎么着也得帮小舅子一把吧?”


  “谁知道,不过含光君和景行君可是出尽了风头,他们二位在战场上的表现可谓是震惊了一大批人。”一位中年人道。


  “你说的是蓝家的二公子和那个藏色之子魏无羡吗?”


  “不错,正是他们两位,当初温家不是传是温晁斩杀了屠戮玄武嘛,其实是这两位杀的,而且!这两人当时还被温家缴了佩剑。”中年人说到激动处,吐沫星子横飞。


  “但是,怎么传他俩关系有点……”一个细长的商人漏出意味深长的表情。


  “哎呀,那又怎样!仙门世家谁看这个?”中年人回。


  “确实,这些小辈中就这两位天资和悟性都远超其他人,而且聂宗主曾与魏无羡比试,魏无羡可是丝毫未落下风!”


  “那确实了不起。”


  “那魏无羡和蓝忘机相比,谁更厉害?”


  “不知道,他俩也没在公众面前比试过,不过我二姨她三姑的儿子在蓝氏当门生,说他俩比试往往没法出结果。”


  “不过马上不就要到百凤山围猎了?到时候再听听他们二位的消息吧。”


  ——————————————————————————————


  夸忘羡真的好快乐~


评论(7)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