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温柔可至人心❤️❤️

(14)春风不如少年行

  私设:藏色和魏长泽在夜猎中救了蓝家一众人之后被蓝家奉为上宾,小羡和小叽相伴成长,从嬉戏玩笑到相依相偎,一起成为泽世明珠的故事。


  小作者钟爱陪伴升级流,忘羡死忠粉,只爱忘羡,不爱吵架,不喜勿扰,每日必更,么么哒。


  ————————————————————————————


  秋季,百凤山围猎场。


  成百上千名修士选定一处常年邪祟妖兽出没之所,在规定时间内各凭所长,争夺猎物,这便是围猎。百凤山山势绵延,横跨数里,猎物繁多,乃是三大知名猎场之一,举办过不少次大型围猎。此等盛事,不光是大小世家积极参与、展现实力、招揽人才的机会,同样也是散修与新秀扬名的机会。


  百凤山前有一片宽阔的广场,广场四周拔地而起数十座高高的观猎台,其上人头攒动,兴奋的窃窃私语之声嗡嗡嘈杂,最安静的自然是最高、最华丽的那座观猎台。台上坐的大多数是年迈的名士与家主家眷,后排侍女们或扶华盖,或持掌扇,前排的女眷们均以扇掩面,十分矜持地俯瞰下方猎场。


  然而,待到姑苏蓝氏的骑阵出现时,这份矜持便维持不下去了。


  姑苏一项出美男子,而这一届的蓝曦臣,蓝忘机和魏无羡又是天资、相貌格外突出,是以当百家的女修看到他们出场时,胆大的已是丢下扇子,十分用力地丢下各种鲜花。蓝曦臣和蓝忘机只是矜持地往最中间的观猎台点头示意,而魏无羡则是适应性良好,虽然一朵花未接,却灿然大笑,惬意至极,蓝忘机看着他,微微握紧了缰绳。


  金家压轴出场,他家皆是华服金甲,灿烂亮眼,力在凸显自己主人家的身份和财力。


  而其中一人最是张扬,眉间点朱,明俊夺目,先是冲出队伍,在广场上转了一圈,又策马奔到靶场面前,搭弓射箭,一气呵成,正中红心,赢得一片喝彩。


  见金子轩大出风头,魏无羡很淡定,毕竟金家主场要给面子,但是一人骄傲高呼:“有人可不服气?平日里净出风头的人此时可敢与子轩争锋?”说完他还哼了一声意有所指地看向蓝忘机和魏无羡这边。


  说话的这人高高壮壮,黑不溜秋,正是金光善的侄子,射日之征蓝忘机和魏无羡可是出尽了风头,在大大小小的宴会都是众人交口称赞抢了金家的风头。不过是蓝家的人,整天狂的不着边际,金子勋早就看不他们了,如今可是要好好出口气。


  魏无羡看都懒得看他,他侧首,“蓝湛,你帮我一个忙。”


  “何事?”


  “抹额拿来给我用用。”


  蓝曦臣早就知道了他俩的关系,见怪不怪。


  蓝忘机叹了口气,刚要把抹额摘给他,魏无羡却伸手拦他,“不行,你摘抹额的样子只能我看。”


  话落,他解下手上的护腕,很厚的白布,他迅速蒙住眼睛,搭弦、拉弓、放箭——命中!


  这一串动作行云流水,还不等众人反应过来,靶上红心已经穿了个透!


  静默片刻,随后爆发出排山倒海般的喝彩,比金子轩的更是猛烈万分。他扯下蒙眼的布,轻轻勾唇瞅了一眼蓝忘机,蓝忘机瞬间软了眉眼,魏无羡不禁笑出声。


  金子勋见风头又被他抢走,十分不忿地瞪了一眼,“净弄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不过开场箭罢了,得意什么。”


  魏无羡置之不闻,走到蓝忘机身边,“蓝湛,进场之后咱俩比比谁射的多?”蓝忘机刚要嗯一声,魏无羡却摇头,“还是咱们一起寻猎物罢,一个人太无趣了。”蓝忘机自然也是答应。他策马到靶场旁也是行云流水一箭,他这一箭没什么花招,却一整只箭从红心穿过连带着靶桩一起射倒。


  魏无羡立马大声喝彩:“厉害!”众人也这才从震撼的呆愣中回神,随之爆出更热烈的欢呼,魏无羡闻之笑得比他自己被夸赞时更开怀。他们相偕策马入场,一人即使骑在马上也是端正如松,另一人则是悠哉快哉,好不自在,倒像是在自家庭院游玩。


  他俩行猎至深山,忽然蓝忘机将他推到一棵树上,他后背刚要碰上树干,又被蓝忘机一手重重揽住,魏无羡正惊讶于蓝忘机这莫名其妙的一串动作,忽觉唇上一温,却是蓝忘机重重地吻了过来。


  蓝忘机的吻一向不讲技巧、力道很重,这次更是如此,四瓣唇重重相辗,魏无羡微微一张口舌头便钻入他的口中,横冲直撞,唇舌相翻间,他渐渐的目幻神迷,呼吸都有些困难。他被锁在蓝忘机怀里动弹不得,只能用手轻推,又过了好一会儿,蓝忘机才放开他。他缩在蓝忘机大口大口喘气,蓝忘机放在他背后的手也变成了轻抚。


  魏无羡喘了好一会儿,才恢复力气软软地问道:“蓝湛,你这次怎么这样凶,我都快晕过去了。”


  “你又招惹其他仙子。”蓝忘机平静的声音中带了控诉般的委屈。


  “我哪有!”魏无羡大声反驳,“我没有看她们,我只是草草地环视了一周,哪个仙子的模样都没记住!”


  “你,还想记住?”蓝忘机问。


  “我……我哪有这个意思!她们谁能比得上你好看?!”魏无羡说完就捧起蓝忘机的脸猛亲一气,“我当然最喜欢也只喜欢你!”蓝忘机总算缓和了神色,他依旧扣住魏无羡,而这次的吻确实温柔又绵长。


  ……


  夜猎结束,聂明玦一人就占了三成,高高列居榜首。而魏无羡和蓝忘机,咳咳,耽误了一会,稍差一些,位列第二。夜猎结束,众人进入宴会,金家财大气粗,自然竟是些山珍海味、美酒佳酿,而吃饱喝足除却观赏舞女跳舞,修士也可找人切磋展示实力以入仙门大族青眼或招揽修士入己方门派。


  魏无羡最容易被邀请比试,一是实力强,二是性格豪爽,所以比起实力修为同样顶尖的蓝忘机他更受欢迎。


  而他一把灵剑红光烁眼,彰显着极为充沛雄厚的灵力,而招式更是出神入化、神乎其技,一名名修士前来挑战一名名落败服气退场。


  青年立于武场中心,白衣飘飞,墨发清扬,风流闲雅,明媚灼目,倜傥不羁。


  ——————————————————————————————


  今天好晚,不好意思啊各位宝贝,最近事情很多,明天争取晚上六点之前,这一章搬用了秀秀的原文,已划线,么么哒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