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温柔可至人心❤️❤️

番外一

一家客栈里,两个仙风道骨、样貌脱俗的修士带着两个稍小一点的少年人围坐一桌。


  “真的吗?”蓝景仪笑着追问道,“思追你看的是哪本书?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书记录魏前辈,奥,不,景行君的这种事。”


  “是真的,”蓝思追也笑,“就在藏书阁内,回去我拿给你。”


  “我说你们两个,”魏无羡咽下一口糕点,“本尊在这呢,你们议论长辈不怕含光君罚写家训?”


  蓝景仪心虚地看了一样蓝忘机,见他只是给魏无羡添了一杯茶并不打算管的模样,顿时安了心。


  “那莳花女果真下了一场花雨把你砸晕了?”蓝景仪兴冲冲又转头问魏无羡,“她长什么模样啊?”


  “那当然是美若天仙!”魏无羡悠悠说了一句,“不过呢,”他勾勾蓝忘机衣服上的飘带,话语一转,看着人家的眼神越发放肆,“还是比不过我心里那位……”果然见蓝忘机喉结不自然地滚了一滚,耳垂也爬上一抹红色,终于得逞般道“大美人……哈哈哈哈哈。”他笑得都快仰过去了,蓝忘机叹了口气将他扶起。


  蓝景仪看他这副样子,十分无语,正要言语,蓝思追见此,拿起一块糕点塞他嘴里“先吃点糕点罢。”蓝景仪这才收回目光,狠狠地咬了一口。


  魏无羡笑了好一阵,才平复下来,试图端起点长辈架子道:“不过呢,我对于你俩今天的试炼还是有几点要说的。”蓝景仪和蓝思追见他这副正经模样,立刻端正听讲。


  “首先,思追你俩剑法用的太死板了,气力有余,灵巧不足。”魏无羡说着沾了点茶水,在桌子上比划,“蓝家交给你们的呢,这里确实是刺,但是,”他沾着水的手指在桌上往前一挑,“那鬼祟都已经离开刺的范围了,你们花那么大气力去刺,有什么效果?”


  “确实没效果。”蓝思追虚心回到。


  “那我问你,该鬼祟什么特点?”魏无羡循循善诱。


  “蹦的特别快,还高!”蓝景仪积极道。


  魏无羡点点头,“思追呢,你怎么看?”


  蓝思追认真思索了片刻道:“它的攻击力很大,但是好像方向,并不太准,”蓝思追说到这顿时恍然大悟,“我明白了!”蓝景仪也琢磨一番露出豁然顿悟的模样。


  魏无羡打了个响指,欣慰点头,“孺子可教也。”


  “那第二点呢,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魏无羡突然严肃起来,“这只鬼祟是你们猎下的吧?如果我和含光君不出场,这种被人截胡的事情你们怎么解决?”


  蓝思追和蓝景仪都有些惭愧地低下了头。事情是这样的,这是他们第一次出门夜猎,这种鬼祟的难度不算太小,刚刚合适给他们练手并扬出名气,可以说是魏无羡和蓝忘机为他俩精挑细选的。好不容易拿下来,却出来一队金家旁支的子弟截胡,讲道理没讲过,反被气到说不出话只能暗暗忍下,幸好魏无羡和蓝忘机不放心他俩在不远处即使赶来,教训了他们一顿。


  “咱们蓝家平日里的确要你们说话啊做事啊都像个君子,”魏无羡又饮尽一杯蓝忘机递过来的茶,接着道,“平日里不跟他们一般见识也就算了,但都欺负你们头上来了,还恪守什么君子礼节?说不过就打,打不过就喊爹喊娘,这不有我们呢嘛?”


  两个小辈都被这番话震惊住了,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质疑“说不过就打”还是“打不过就喊爹喊娘。”而且,“你怎么就成我爹我娘了?”蓝景仪问。


  “就差不多这个意思嘛,”魏无羡道。


  “景行君,那我们以后真的要这样做吗?但是……”魏无羡打断蓝思追的话,“没有但是,就这样做!”


  “好啦,好啦,一时也急不来,你俩是不是也没来过街市?出去逛逛吧。”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就要起身。


  “我们还没吃午饭呢!”蓝景仪道。


  “街市上什么没有?拿着钱出去买俩饼,两口就饱了。”


  “在大街上吃东西多不斯文!”蓝景仪反驳道。


  “含光君都在街市上吃过,他都不嫌弃有辱斯文,你们小孩子讲究什么?”魏无羡打个哈欠,“为了陪你们这两小鬼,我今天起得太早了,我和你们含光君去补个觉。”


  蓝景仪刚想开口,就被思追拉走了,他那句‘起得算哪门子早’也成功咽回了嘴里。


  ……


  “蓝湛~”刚回到他们的房间,魏无羡就缠着挂在蓝忘机怀里,“我好困啊,”他仰起头啄了蓝忘机一口,“你陪我睡一觉吧。”


  “好,”蓝忘机把他打横抱起,“吃两口饭菜再睡?”


  “不要,”魏无羡已经闭上了眼睛,“昨天晚上太累了,我先睡,醒来再吃。”


  蓝忘机看他这副困顿的样子,爱怜地轻轻亲他一口,宽掉他的外衣、鞋袜和自己的,也搂着他一起温暖地睡去。


评论(10)

热度(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