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不晚

浪漫至死不渝

(11)春风不如少年

 私设:藏色和魏长泽在夜猎中救了蓝家一众人之后被蓝家奉为上宾,小羡和小叽相伴成长,从嬉戏玩笑到相依相偎,一起成为泽世明珠的故事。


  小作者钟爱陪伴升级流,忘羡死忠粉,只爱忘羡,不爱吵架,不喜勿扰,每日必更,么么哒。


  ————————————————————————————


  水行渊之后,蓝家人都很沉重,被赶来的水行渊不仅会使彩衣镇的百姓的生活大受影响,还彰显了头顶的“太阳”越发猖狂的态度,而这座庞然大物根本不是一般世家可以望其项背的。


  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样烦恼,但是家族之间的纷争还不是他们可以插手的,只能默默做自己的事。


  “蓝湛,你觉得我那个设想怎么样?”说完他也不等蓝忘机回答,边走边嘟囔,“做个什么东西像罗盘一样能够吸引这些东西过来。”魏无羡默默下巴思考,突然他眼神一亮,顿步回头看着蓝忘机道,“蓝湛,我有想法了!我要闭关一段时日,叔父那边你帮我说一声!”


  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说完就要跑,然后像想起什么一样,跳回来猛地亲了蓝忘机一大口,“蓝湛,记得想我!”说完又风风火火跑走了。


  魏无羡亲人时根本不管周围是不是有人,他和蓝忘机的关系本也没想隐瞒,于是许多蓝氏子弟目睹了这一幕,一个个目瞪口呆,蓝忘机红着耳朵冷冷扫视一周,众人忙低下头。


  没有魏无羡的日子很难过,要说感触最深的除了蓝忘机应该就是聂怀桑一伙人了。有魏无羡的时候犯点小错求求情也就过去了,但是蓝忘机冰着一张脸没人敢上前主动搭话,更有甚者偷偷摸摸做了点什么蓝忘机还没查出来就自己招供了……


  不过好在后来蓝老先生来了,让他爱徒回去了,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并在心里感慨,蓝忘机果真比蓝启仁恐怖百倍!


  ……


  丑时,云深不知处一片寂静。


  蓝忘机感觉一块巨石压在胸前,呼吸也越发不顺畅,他猛然睁开眼,一团炸着毛的黑影正在他面前埋着头鬼鬼祟祟,他定睛一看,“魏婴?”


  “蓝湛,是我是我!”那团黑影极其欢乐地道。


  蓝忘机挥袖点灯,眼前那团黑影也伴着烛光显现出来——蓬松炸起来的头发,黑一块白一块的脸,衣服更不用说,灰扑扑,脏兮兮。只有一双异常明亮的眼睛熠熠生辉。


  蓝忘机望着他这一副花猫的样子,真的忍不住笑起来:“怎么这幅样子?”


  魏无羡已经没心回他了,这可是第一次他见蓝忘机笑得如此开怀,他被迷得七荤八素,不知今夕何夕,真真晴空映雪,令人难以招架!


  窝草,这么个大美人冲你笑,就是他要天上的星星也得摘来给他!关键是这么个大美人是他的!想到这他低头狂亲一气,从眼睛到鼻子到耳朵再到嘴巴一处也没放过。


  “蓝湛,我不管,你以后要多冲我笑。”魏无羡严肃道,“天哪,你不知道你笑起来有多美。”


  蓝忘机被他这一番动作加言语调戏得耳朵通红,极难为情地转移回话题:“成果怎么样?”


  “感觉还行,不过这就是个最初的版本,能指邪祟的大概位置,以后再精细,真的要累死我了蓝湛。”魏无羡说完就摊在床上。


  蓝忘机也不嫌他脏,揽着顺顺他的头发,“饿吗?”“有吃的?”魏无羡惊喜抬头,他当然很饿,不过都这个时辰了也就没说。


  “有。”蓝忘机温柔回他。


  “哇!太爱你了蓝湛,当然饿,都快饿死了啦!”魏无羡摸肚子。


  “那下来吃东西。”蓝忘机轻轻推推他,让他起身。


  魏无羡飞快起身,紧紧坠在蓝忘机身后,他走一步,他跟一步。


  蓝忘机给他拿出香软又极好消化的点心,又将一壶酒温在一旁的小火炉上。


  魏无羡惊喜道:“还有酒!”说完就想拿,蓝忘机拦住他的手,“等温一会儿,半夜不要喝冷的。”蓝忘机趁机拿手帕擦净他的黑手。


  擦完后魏无羡捡起一块点心狠狠地咬了一口,腮帮子鼓鼓的,松软香甜的食物填补了饿了很久的胃,温热的酒一路暖遍全身,他突然眼眶就湿热了。


  也许他们还会一起创造更多很好或不太好的回忆,但此刻温酒暖心,刻骨难忘。


  翌日——


  蓝启仁看着手里的风邪盘,心绪复杂。魏无羡调皮归调皮,但确实是仙门世家千年难逢的天才,这份天赋与悟性放在哪都是极其招眼的存在。


  “很好。”蓝启仁夸奖道。魏无羡很震惊,以前就在他做的好,蓝启仁也是叮嘱他戒骄戒躁。


  蓝曦臣接过蓝启仁手中的风邪盘,惊喜赞叹道:“果真是一了不起的东西,无羡果真聪慧!这种东西用于夜猎,人力物力都会节省很多!”但他突然像想到什么一样脸色突然变得暗淡:“只是可惜了。”


  魏无羡不解:“可惜什么?”


  蓝忘机回:“兄长的意思是要我们韬光韫玉,免得树大招风。”


  “不错。”蓝曦臣回,“如果此物推向仙门百家,定然大受欢迎,先不论夜猎难度大幅降低,就是无羡的名声也会大镇修真界,这是多少修士的可望不可求。”


  “我不在乎名气,无法推广就不推广,在有足够实力之前,不能让温家盯上我们,而且总会有那么一天的。”魏无羡道。


  “你明白就好。”蓝启仁摸摸胡子道,“也不要向其他人提起,包括蓝氏弟子。”


  “明白。”魏无羡揖手,“那我和蓝湛就先退下了。”


  蓝忘机也揖手告退。


  “退下吧,别忘勤加修炼。”蓝启仁道。


  “是。”魏无羡和蓝忘机齐声答。


  不过魏无羡虽然这么回答,但心里却说,修炼先不急,当务之急是要先和我家蓝二哥哥先亲热一番。


  ——————————————————————————


  依旧是超甜的一章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